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跳汰机网:跳汰机重力选矿新课题 跳汰机网:跳汰机的结构和工作原理及优点 »

跳汰机网:跳汰机操作注意事项

      跳汰机利用强烈振动造成的垂直交变介质(通常是水或空气)流,使矿物颗粒按相对密度分层并通过适当方法分别收取轻重矿物,以达到分选目的重力选矿过程,其在洗煤工艺流程中处于中心地位,前面有为它准备适于分选的原煤准备过程,在其后面有对它的产品进行处理(即脱水)的过程。

     跳汰机床层运动不正常现象表现及原因:床层紊乱,床层各部松散不均匀,水流紊乱不平稳。用手插入床层,可感觉各部松散不一,尾矿中有连生体与单体。原因1:(1)筛面磨损或堵塞,或是筛面安装不平或部分松动;(2)给矿浓度过稀;(3)给矿分布不均匀床层过紧 床层不能松散,用手很难插入,水流下降,床层甚至露出水面,矿石运动速度慢,尾矿跑连生体,甚至出现单体矿物现象。原因2:(1)给矿量大,粒度粗冲程与筛下水量小;(2)筛面普遍被阻塞或人工床层太厚,密度太大,粒度太粗;(3)冲次太大床层过松水平运动不平稳,甚至水面左右摆动,用手插入感觉不到阻力,床层运动快,尾矿中跑单体或连生体,筛上精矿品位高,筛下精矿品位低。原因3:(1)冲程过大;(2)筛下水过大;(3)床层和底砂太薄,或粒度太细。
    跳汰机选矿设备注意事项如下:(1)在启动前检查各部件零件是否完好无松动等;(2)隔膜处和皮带上不能有油污;(3)各压注油咀处要注意经常加注润滑油脂;(4)要先空车运转至正常后才能负荷运转。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