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磁选机网:保护磁选机筒皮耐磨层的材料磁选机网:影响磁选机磁选效果的重要因素 »

磁选机网:盘式磁选机的工作过程及操作要点

盘式磁选机的工作过程及操作要点

    盘式磁选机的工作过程:矿浆由给矿箱经管道在给矿点处注入分选室,被转盘携带进入磁场区,齿板被磁化,在齿尖处产生不均匀强磁场,把矿浆中的磁性矿粒捕收到齿尖上;而非磁性矿料不受磁力,随矿浆沿齿板间的间隙漏下,进入尾矿接矿斗。齿尖吸住的磁性矿粒在中矿冲洗水作用下冲刷掉部分连生体颗粒和夹杂的脉石颗粒,品位得到提高,待随转盘运动至磁场区外的精矿卸矿点时,在冲洗水的作用下从齿板上卸下流入精矿斗。转盘的两边同时完成上述选别过程。上下两盘可以完成相同的工作,下盘也可进行精选或扫选。该机操作要点:①入选矿浆要经筛子除渣并用弱磁或中磁除去矿浆中的强磁性矿物,防止堵塞齿板间隙。②给矿最大粒度与齿板极距要匹配,一般极距为最大给矿粒度的2~3倍。③磁场强度可根据入选物料的性质进行调整。④中矿清洗水根据需要设置,不出中矿时可不加中矿清洗水,需要中矿时清洗水压和水量都不宜过大,通常水压为(2~3)×105Pa。精矿冲洗水压力要高些,这样精矿冲洗得干净,还可消除堵塞现象,一般水压在(4~5)×105Pa。⑤齿板齿尖磨损后,极距增大,场强下降,回收率降低。此时则需更换齿板。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