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磁选机网:磁选机磁选矿物的磁性分类磁选机网:弱磁场磁选机磁极材料及性能 »

磁选机网:高梯度磁选机提高品味及对磁选作业的影响

高梯度磁选机提高品味及对磁选作业的影响

      拟采用高梯度磁选提高铁品位,抛弃部分尾矿,为后续分选创造条件。实验室高梯度磁选机工作原理是:通过采用高频激磁电流,产生高梯度磁场,弱磁性赤铁矿物经过强磁场,被强磁场吸附在壁板上,而石英等脉石,由于本身没有磁性或者磁性极其微弱,通过加入清洗水,洗出残留在磁介质中的非磁性物体。最后,强磁体退磁,用高压水冲洗出磁性物。完成的冲击作用下,进入尾矿,从而达到分选富集的目的。完成这一周期工作后重新开始下以周期工作。影响强磁选作业的因素很多,本研究主要进行了磁场强度条件试验。其它的条件借鉴有关资料取适宜值。将制备好的原矿样缩分出4份,用球磨机磨至细度.0.074mm占95%以上,每份209分别在不同的磁场强度下做强磁选试验。聚磁介质为多空面状铁板,磁选时矿浆浓度为10%,冲洗水压力为2kg/cm。
    随着磁场强度的增加,精矿品位呈下降趋势而回收率呈上升趋势。但精矿的铁品位提高很小,铁矿品位在37%以下,相对原矿,提高仅几个百分点,同时铁矿的回收率也极低,没有超过50%。因此,高梯度磁选不能实现该矿中铁矿物和石英的有效分离富集。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