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皮尔逊溜槽砂金矿床的类型 »

砂金矿床的特点

砂金矿床的宽度一般为50’300m或更宽,长度可达数公里甚至数十公里;一般由松软的砂石堆积而成;矿体埋藏深度一般为1-5m,也有深至20-30m甚至更深的;含金矿层厚度通常为1-5m,个别可达lOm;砂金矿的底岩或荃岩多半是花岗岩、页岩、石灰岩。

砂金矿中除含金外,还含有多种重矿物。与金伴生的重矿物有:磁铁矿、钦铁矿、金红石、石榴石、错英石、赤铁矿、铬铁矿、辰砂、黑钨矿、白钨矿、锡石、刚玉、金刚石、汞膏、方铅矿等.砂金矿中重矿物的含量一般不超过1—-3kg/m3,其余为各种粒径的砾石、卵石、砂和赫土。豺土对细粒金回收不利,在选金过程中应设法排除.

金在砂金矿中多呈粒状、片状、枝状等形态存在。金的粒度一般为0.2-2mm,但也有重达几公斤的大块金(狗头金)及呈粉状的微粒金。砂金的成色一般为50%-90e 9密度平均为17.5’—18.0 g/c m3.金的成色与密度的关系见表

由于砂金矿的这些特点,故与其他矿石相比,砂金矿具有如下的选别特点。

①砂金矿的含金量很低,一般为。. 2-0. 3g/m3重矿物(S>4)含量通常为1- 3kg/cm3。

②脉石最大粒度往往比砂金最小粒度大几千倍.也就是说砂金矿原料粒度组成很宽.人选前需通过分级作业把不含金的巨砾和砾石分离出来,并减小人选矿石的体积。

③精矿产率很少,一般为0.0100^0.1%e

④选矿比特别高,可达千倍甚至万倍。

⑤重选粗精矿需经多次复杂的精选过程,才能获得砂金和合格的重矿物精矿。

⑥对于钻性很强的砂金矿或永冻层产出的含金冻块,必须加强碎散作用以提高金的回收率。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