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矿粒向气泡附着的过程矿物表面的润湿现象 »

润湿现象在浮选中的意义

不同的矿物,其表面的疏水性和亲水性不同,即润湿程度不同,如图1-2所示。图中,矿物的上表而是空气中水滴在矿物表面的铺展形式,从左到右,水滴在矿物表面越来越难以展开而逐渐呈球形,说明从左到右,矿物表面的疏水性逐渐增强,亲水性逐渐减弱;图中,矿物的下表面是水中的气泡在矿物表面附着的形式,从气泡在矿物表面附着情况看,从左到右,气泡逐渐在矿物表面展开而呈扁平状,气泡的形状正好与水滴的形状相反,说明气泡在矿物表面展开并与矿物表而结合得越来越牢面,附着程度也越来越强。水和气泡在矿物表面的不同表现,简单地概述为:亲水军物“疏气”、而疏水矿物则“亲气”。

矿物湿润程度

不同矿物表面矿物湿润程度

目前,人为调节润湿性(可浮性)的方法有两大类:物理方法和化学方法。矿物表面润湿性及其调节是实现各种矿物分离的关键.所以了解和掌握矿物表面润湿性的差异、变化规律以及调节方法对浮选原理的理论研究及实践有重要意义。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