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矿物表面的润湿现象浮选发展简介 »

浮选在矿物加工业中的广泛应用

浮选是一种效率高的分离过程。各类浮选药剂的发展与在生产实践中的具体使用,以及浮选工艺的新发展,使浮选效率大为提离,使浮选的应用范围日益扩大;由于浮选设备类型增多,设备不断更断且日益大型化,浮选厂的规模越来越大,处理矿童日趋增多。此外,浮选生产的发展和现代测试技术在浮选理论研究中的应用,使人们对许多理论间题的认识日益深化。

据资料统计,世界上利用浮选法加工的矿石约占全部人选量的60%-70%以上,可选收的矿物有百余种,处理原料的粒级下限可达5一10 5rn0

(1)浮选法的优势

1)应用范围广,适应性强。它几乎可以应用于各种有色金属、稀有金属及非金属等各个矿产部门,在化工、建材、环保、农业、医药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2)分选效率高,适于处理品位低、嵌布细的矿物6

3)有利于矿产资源的综合回收。可进一步处理其他选矿方法得到的粗精矿、中矿或尾矿,以提高精矿品位、回收率及综合回收其中的有用成分。

(2)浮选法的不足

1)使用各类药剂,易造成环境污染。

2)需要较细的磨矿粒度。

3)成本高,影响因素多,工艺要求较高。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