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稀土元素在地壳中分布的四个特点我国的生物氧化预处理工厂 »

稀土选矿与提取技术

我国的稀土资源得天独厚,无论是总储量、矿床和矿物种类,还是地区分布、轻重稀土配分,都可称齐全且天然合理。开发利用好我国的稀土资源,对国民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将产生巨大影响,这是毫无疑义的。

人类到了18世纪,才开始认识稀土元素。当时人们以为稀土矿物稀少,且提取出来的氧化物看起来像碱土(氧化钙),故而得到“稀”和“土”的名称。现代研究表明,稀土元素并不稀有,17种稀土元素中,单是忆在地壳中的丰度就比铅还要高。初步查明含有稀土的矿物有25。多种,更不必考虑月球表面稀土储量是地壳中的3-10倍这个潜在的巨大资源.

从应用上来看,由于稀土元素和化合物的特有化学结构,带来一系列特殊的电学、磁学、光学、化学活性和催化的功能,因此其在高新科技领域和农业、生物学中占有重要地位.稀土的生产和应用至今还不到百年,随着开发、提取技术水平的提高和稀土化学、材料科学及其它有关学科技术的发展,稀土还将有许多今天难以预料的更有意义的开发和应用。对我国稀土资源开发利用及大力开发有关稀土的科学研究给以高度重视,这不仅具有科学依据,而且更具有远见卓识.

有了丰富的稀土资源,还必须掌握高水平的科学技术,才能充分发挥其作用。当前,我国稀土生产面临的迫切任务是把稀土的“粗"(初)应用提高到“精、尖”应用阶段.我们写这本书是试图比较系统地总结国内外稀土矿选矿和提取的研究结果和生产实践,包括作者多年的研究成果。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我国特有稀土资源—风化壳淋积型稀土矿所做的工作,我们想努力把同行和作者对这类矿物的提取过程所做的试验及结果加以理论化、系统化,以期对进一步开发和改进稀土的应用有所帮助。这部分的主要工作是池汝安在长期的研究与应用,包括博士学位研究和博士后研究工作的结果.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