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难选金矿石氧化废液中和后的废渣处理生物选矿细菌氧化后的废液及废渣处理 »

难处理金矿石含有害离子废液的中和原理

从洗涤工艺分离出的氧化废液含有大量的有害离子(As5+ ,微量的As3+等)和重金属离子(Fe3+ , Cu2+ , Pb2+ , Zn2+等),pH=1. 2-1.8,必须经过处理达到法律规定的排放标准后才能排放。根据氧化废液中所含离子的化学性质,目前生物氧化预处理的氧化废液均采用中和法处理。

中和法采用的主要药剂是石灰石(CaCO3)和石灰(CaO).如果溶液中含有的As3+超标,则需要加入强氧化剂(如过氧化氢)将其氧化为As5+.在溶液中高铁砷摩尔比的前提下,采用石灰石或石灰中和后,溶液中最主要的有害离子Ass+则生成砷酸铁(FeAsS4)沉淀,中和渣中其他的沉淀化合物则主要是氢氧化铁(Fe(OH)3)和硫酸钙(CaSO4)。

由于中和处理的主要对象是氧化废液中的As5+,因此如何保证最佳的反应条件,使生成的砷酸铁最稳定,是中和方式研究的主要目的。大量的研究表明,中和反应生成稳定的砷酸铁有两个基本条件:合适的铁砷摩尔比和pH值。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