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生物选矿技术之细菌的测定和计量选矿技术之氧化细菌的催化作用 »

生物选矿技术优良菌种的选育和驯化

通常在金属提取的工业生产中,细菌能够直接从矿物的溶液中及充人的空气中获得能量和营养,化能异养型微生物的能源即碳源,化能自养型的能源都是还原态的无机物,如NH4 ,NO-、S, H2 S, H2, Fez+等。细菌的培养则需要特定的培养基,如9K培养基、Colmer培养基、Leathen培养基等。生物氧化所需的细菌,对于特定的氧化环境,需经过一定的适应能力驯化,才能得到理想的结果。细菌的生存和生长,依赖于一定的环境,突然改变其已经适应的环境,会对其生长造成不利的影响,过分的改变,会造成细菌的死亡。自然界生长的细菌,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具有较强的可塑性。因此,在逐渐改变其环境条件的情况下,使细菌慢慢地适应新的生长环境,就会形成新的菌种。Adibah yahya等人对没经过驯化和驯化的菌种进行比较,驯化的细菌对砷、铁的氧化速度分别是没驯化细菌的3倍和3.2倍。同一菌种,在不同的pH值下,其氧化能力差别很大

生物选矿技术

但也有人在采用驯化与没驯化的细菌对锌的浸出研究中,发现其浸出速度却没有差异。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