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摇床选矿颗粒在床面上的横向运动选矿技术之粗粒溜槽的分选原理 »

选矿技术之固体浓度及流速沿槽深的分布

 固体浓度沿槽深的分布主要取决于矿浆浓度及矿浆中固体物料的粒度组成。

在湍流斜面矿体流中,固体颗粒一方面受紊动扩散作用而不断地被向上推起,另一方面又在自身的重力作用下沉向槽底,固体颗粒在矿浆流深度方向上的分布即受这两种因素支配。一般来说,是上稀下浓,但随着矿浆浓度的增大和颗粒粒度的减小,浓度沿槽深的分布将渐趋均匀。

由于固体颗粒的消紊作用,使得斜面矿浆流中的脉动速度减弱,各流层间的动能交换也随之减弱,因此,流速沿深度的分布曲线向层流的形式靠近。拜格诺以密度与水相差仅有4 kg/m3、直径为1.36mm的蜡球与水构成悬浮液,在液流深度为70 mm的水槽中进行了流速测定。悬浮液的流速除了在槽底附近的一个薄层内比清水的流速均匀外,其他深度悬浮液的速度梯度均比清水的增大了。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