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选矿技术之磁流体分选概述磁化焙烧的原理和分类 »

物料的磁性对磁选过程的影响

 磁选是根据物料在磁性上的差别进行分离敏方法。因此物料的磁性强弱、物料中不同组分之间磁性差异的大小和被分选物料的磁性特点等,都对磁选过程有着显著的影响。

矿石粒度引起矿石磁性不同对选别过程的影响,这些内容在本节中不再重述。下面仅就磁铁矿矿石中含有铁矿物的种类以及铁矿物与脉石连生体对选别过程的影响进行分析。

处理强磁性的磁铁矿矿石,一般都采用弱磁场磁选设备组成的单一磁选工艺。而磁铁矿矿石中又都程度不同地含有某些弱磁性铁矿物,特别是在矿体上部,由于氧化作用,矿石的磁性率都比较低。由于弱磁性铁矿物在弱磁场磁选设备中不能被回收,所以造成金属流失,影响金属回收率。如果弱磁性铁矿物的含量高到一定程度,在技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需要考虑回收这些弱磁性铁矿物。

其次,在弱磁性铁矿石中也往往含有强磁性的铁矿物,例如鞍山式赤铁矿矿石和假象赤铁矿矿石中都含有磁铁矿。对于这些含有磁铁矿的弱磁性铁矿石,采用强磁选一浮选工艺处理时,强磁性矿物对选别过程影响很大,如没有相应措施,强磁场磁选设备会发生磁性堵塞,造成选别工艺难以实现。为此,在用强磁场磁选设备处理此类矿石的流程中,在强磁场磁选设备前面加弱磁场磁选机或中磁场磁选机,预先选出强磁性矿物。

在磁铁矿矿石的分选过程中,经常出现磁铁矿与脉石矿物的连生体进人磁性产物而影响选别产物质量的现象。因此研究连生体中磁铁矿含量对连生体磁性的影响是很有必要的。根据测定,连生体的比磁化系数与其中磁铁矿量的关系。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