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磁选—磁力脱水槽基本结构及其应用范围焙烧过程的一般原理及焙烧类型 »

氧化焙烧与硫酸化焙烧的基本原理是什么?

 在氧化气氛中加热硫化矿,将矿石中的全部转变为相应的金属氧化物(或硫酸盐)的过程,(或部分)硫脱除称为氧化焙烧(或硫酸化焙烧)的过程。在焙烧条件下,硫化矿物转变为金属氧化物和金属硫酸盐的反应式可表示为:

氧化焙烧时,金属硫化物氧化的反应式(7-1)是不可逆的,而式(7-2)、式(7-3)是可逆的。

在焙烧过程中,当炉气巾三氧化硫分压大于金属硫酸盐的分解压时,焙烧产物为金属硫酸tT,过程属硫酸化焙烧。反之,当炉气中的三氧化硫分压小于金属硫酸盐的分解压时,焙烧产物为金属氧化物(全脱硫焙烧)。因此,在一定的温度下,硫化矿物氧化焙烧产物取决于气相组成和金属硫化物、氧化物及金属硫酸盐的离解压。各种金属硫酸盐的分解温度和分解自由能不同,控制焙烧温度和炉气成分,即可控制焙烧产物组成,以达成选择硫酸化焙烧的目的。

例如,铜的硫化物焙烧过程中铜的硫化物反应为当有硫化物存在时,反应生成的硫酸铜会在很低的温度下进行相互反应而反解;

因此,铜矿酸化焙烧的温度应小于6500C,氧化焙烧的温度应高于6500C,此时焙烧产物主要为未经氧化的硫化亚铜、氧化铜及少量的硫酸铜。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