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磨矿机的临界转速及磨矿机临界转速的计算方法返砂比的计算方法 »

返砂比的大小对磨矿过程的影响

 在闭路磨矿时,返砂比的大小对磨矿技术效率与磨矿一生产率影响很大。

根据磨矿动力学原理可知,磨矿机按合格产品计算的生产率与给矿中粗级别的含量成正比。用数学式表示为:

Q=KY

式中

Q—按合格产品计算的磨矿机生产率;

K—比例系数,这是磨矿机在理想条件下,一旦形成合格产品就能排出所能达到的最大生产率;

Y—磨矿机给料中粗粒级(大于合格粒度)的含量。

随着返砂比增大,磨矿机粗级别含量也增加,也增加了单位时间通过磨矿机的矿石量,即加快了排矿速度,相应缩短了矿石的磨矿时间,从而提高了合格粒度的生产率。同时,由于返砂相对地使给矿中细粒级含量减少,过粉碎现象也就减轻了,这对提高磨矿技术效率有利。可见,闭路磨矿适当增加返砂比是有好处的。实践表明,返砂比在一定的范围内增加并不会增加动力消耗,甚至在某些情况下还要降低。

有人根据试验研究的结果,提出了磨矿机生产率与返砂比之间的关系的数学式为:

磨矿机生产率与返砂比之间的关系的数学式

式中Q1,Q2—返砂比为C1与C2时磨机的处理量。

如果C2=100%时,磨矿机的生产率Q2为1. 0,根据上式可以计算出不同返砂比时,磨矿机相对生产率k为:

不同返砂比时,磨矿机相对生产率

图2-14曲线就是根据公式(2-6)绘制的,曲线表明了磨矿机相对生产率与返砂比的关系。

当返砂比在100%~500%范围内变化时,磨矿机相对生产率增加10%-30%左右。但是返砂比再增大时,生产率增加很缓慢,最后没有明显增加。生产实践证明,并非返矿比越大越好,过大还会引起磨矿机与分级机的过负荷,致使磨矿过程不能正常进行,如出现磨矿机“胀肚”现象、分级效率降低等。应当指出,对于不同的磨矿条件有着不同的适宜返砂比范围。一般地说,粗磨的返砂比小些,细磨的返砂比大些。有的生产厂矿实践经验表明,球磨矿机的返砂比在250%左右为宜,棒磨低些,以150%左右为好。

图2-14球磨机的相对生产率与返砂比的关系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