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旋回圆锥破碎机的基本构造及说明图颚式破碎机的工作原理及优点 »

影响颚式破碎机工作的因素及颚式破碎机的维修保养

 影响颚式破碎机工作的主要因素有啮角与转数等。

啮角就是动颚与定颚之间的夹角。根据计算,最大啮角可达32°,而实际使用中都小于25°,一般为18°~20°左右。啮角太大,会使破碎腔中的矿石向上挤出,以致伤人或损坏其他设备,同时随着啮角增大(破碎比加大),生产率下降。调节排矿口的大小,也就改变啮角的大小。在实际生产中,根据排矿粒度的要求来调节排矿口的大小。因此,在保证产品粒度的要求下,尽量把排矿口放大是合理的。排矿口大小可以通过调节块(图2-3)来调节,在调节排矿口大小时要注意破碎比和生产率之间的相互关系。

在一定的范围内,增加偏心轴的转数可以提高破碎机的生产能力,但是也会增加破碎单位质量矿石的电能消耗。转速太大,会使破碎腔中已被破碎的矿石来不及排出而产生堵塞现象,反而使生产能力降低,电能消耗增加。因此,颚式破碎机应有一个最适宜的转数。

颚式破碎机的偏心轴、连杆、可动颚板、轴与衬板是主要的磨损部件,需要经常注意润滑与更换。

保养

1.定期关颚破机检查机器任何石料破碎设备在开关机的时候都应该注意定期的关颚破机检查机器内部的磨损情况如中心入料管、锥帽、叶轮上、下流道衬板、圆周护板、耐磨块的磨损程度即时更换磨损较严重的部件对这些部件进行修补同时注意更换部件重量型号和尺寸等一定要按原来部件参数更换。

2.颚破传动带定期减产颚破传送带是石料生产线中不可缺少的机器的带动都是传送带的功劳定期调整传送带的松紧程度保证传送带受力均匀双电机驱动时两侧三角胶带应进行分组选配便其每组长度尽可能一致。如发现传动带磨损程度太厉害请即时更换。

3.机械部件的润滑颚式破碎机采用美孚车用润滑脂特级或3锂基脂每工作400小时加入适量润滑脂工作2000小时打开主轴总成对轴承进行清洗一般工作7200小时更换新轴承。

此外为保证颚式破碎机正常工作除正确操作颚破外必须进行计划性维修其中包括日常维护检查小修、中修和大修。

维修

1.小修主要内容包括检查并修复颚破调整装置高速排料口间隙对磨损的衬板调头或更换。检修传动部分、润滑系统及更换润滑油等。小修的周期为1-3个月左右。

2.中修除进行小修的全部工作外还包括更换推力板、衬板、检查并修复轴瓦等。中修的周期一般为1-2年左右。

3.大修除进行中修的全部工作外还包括更换或车削偏心轴和动颚心轴浇铸连杆头上部的巴氏合金更换或修复各磨损件。颚式破碎机大修的周期一般为5年左右。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