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非金属萤石选矿方法干式自磨无捕收剂浮选铜 »

锑矿选矿方法

锑矿石的选矿方法主要有手选、重选(包括重介质选矿)、浮选、化学选矿以及各种选冶联合处理工艺。具体矿石的选矿工艺.应报据矿石类型(自然类型和工业类型)、矿物组成、结构构造和有用矿物的工艺粒度等物理化学性质进行选择.此外还应考虑矿石中有价组分含早量的高低及锑冶金技术的要求等因素。

块状富矿石经手选后就能得到含锑址不低于30%(质址分数)的精矿。 单一硫化锑矿石含锑大于12%的富矿石可直接熔炼.一般低于10%一12%的单一锑矿石均要进行选矿。

辉锑矿的密度、颜色及金属光泽等均与脉石矿物有显著差别,且可浮性又比较好。因此无论采用单一浮选或重选并辅以手选进行选分。均能得到较好的结果。目前浮选是辉锑矿主要的选矿方法。重选主要用于氧化锑矿石的选矿及粗料辉锑矿的选别.重介质选矿与手选则主要用作锑矿石的预选。因此,单一硫化锑矿石的选矿流程有单一浮选流程及重选一浮选联合流程等。

混合硫化氧化物锑矿石的选矿.粗校级用重选.细较级辉锑矿则用浮选及重选一浮选联合流程.细较级氧化锑矿物或难选氧化锑矿的选矿方法有离析浮选、鳌合剂浮选及离析重选等,但至今仍未完全解决其工业应用问题。

含锑复杂多金属硫化物矿石的选矿,主要是辉锑矿与其他共生有用矿物的分选问题,常采用复杂的流程处理。

贫氧化矿石的选别目前几乎没有实际惫义。因锑的氧化矿物在破碎肺矿过程中易于过粉碎,使重选困难,也不宜浮选。如果含锑址不低于3%-5%,则可不经选矿,直接进行升华处理,得出三氧化锑。含锑从超过10%一20%的权化矿石,不需要选矿,可以直接送去还原熔炼。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