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浮选机的四大基本功能和要求矿石浮选技术之吸附对浮选的意义 »

不同黄药或黄药与其他药剂混合使用

 世纪50年代以来,连续出现了一系列的有关黄药、黑药、油酸钠的混合使用浮选硫化矿的报道。当时,除了在铜、铅、锌矿使用外,在黄铁矿浮选上也证实了使用混合捕收剂较单独使用一种捕收剂的效果好。例如浮选硫化铅锌矿时(含锌12.16%),所得的最好浮选结果是用乙基、丁基及戊基黄药的混合物作捕收剂,锌的回收率是86.7%。用乙基与丁基黄药的混合物,锌回收率是82%。用乙基与戊基或丁基与戊基混合黄药,锌的回收率都是84.9%。对于硫化铜矿的浮选结果(原矿含铜0.45%),最好是用乙基、丁基及戊基黄药混合物再加上黑药,铜精矿回收率是“.1%;如果只用乙基黄药与黑药(1:1)的混合捕收剂,铜精矿回收率只有36.5%。对于含有硫化铁的白云石矿来说(含硫量为11.03%),使用多种黄药为混合捕收剂,硫的回收率超过91%;如果单独使用一种黄药,最高的回收率也只有53%0

这就是说,同时使用两种黄药或两种以上较单独使用一种有更好的效果。一种效力强的捕收剂,配合另一种弱的捕收剂,不但不削弱反而增强了它的作用。两种捕收剂的混合,从它的作用来看,不只是单纯的混合,而是有互相协同的作用。

为什么混合药剂较单一药剂效果好,这可以从多方面求得解释。试验证明:使用混合捕收剂的时候,矿物表面吸附的药剂层比较致密,但是其中效力较强药剂的吸附量比单独应用时的吸附量反而相应的变份;除此以外,混合捕收剂可以使矿物表面的疏水层的形成加快,颖粒的絮凝作用较大,与气泡的粘附时间也因而缩短。

目前广泛使用的粒状黄药在我国已生产应用多年,并有大量出口。其制造原理和工艺是:用黄药合成品作原料,加进模数为3.3的水玻璃溶液作粘结剂,与合成黄药调匀成含水25%的物料,助剂与黄药的配比:黄药:粘合剂:填料:稀释剂二1:0.015:0.01:0.125(重量比),混合均匀即可压出外观好,硬度高的合成产品颗粒,通过减压、加热干燥、即得粒状黄药,可减轻黄药的水解和氧化作用,延长其保值期。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