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电选常用的三种电场及其特点锰矿石的选矿方法 »

白钨浮选和重选联合法处理

 白钨的可浮性较好,常用重选——浮选联合法处理。

白钨矿浮选,主要解决与硫化矿及非金属矿的分离问题,具体有:

1.白钨与硫化矿分离。浮选白钨矿以前先用黄药捕获硫化矿物。浮白钨时,加少量氧化物、硫化钠,抑制少量未被浮出的硫化物。

2.白钨与方解石、萤石分离。常用浓浆高温法。先把矿浆浓缩至浓度为60~70%,然后加入水玻璃,将矿浆升温至80°C以上,搅拌30-60分钟,再用清水稀释,在室温下浮选白钨矿,槽中产物是萤石和方解石。

3.白钨与石英类硅酸盐分离。用油酸作捕收剂,水玻璃作抑制剂,就可抑制石英和硅酸盐类脉石,浮出白钨矿。

4.白钨与重晶石分离。因水玻璃对白钨和重晶石的抑制作用相近,单用水玻璃难以实现分离,还需用烷基硫酸盐或磺酸盐作捕收剂在PH=1.5-3.0条件下反浮选重晶石,在槽内得出白钨矿。

5.钨锡分离。可用电选,也可以用浮选。浮选分离时,用脂肪酸捕收白钨矿,用水玻璃抑制锡石。

6.钨钼分离。先浮选钼,再用油酸浮出白钨矿,浮白钨矿时采用大量水玻璃加温精选法。

白钨常用的捕收剂是油酸、油酸皂液和731氧化石腊皂等。

曾有选矿厂用高温精选法选白钨,生产技术指标:白钨精矿品位67.03%,尾矿0.095%,回收率80.17%。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