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萤石行业准入标准锡尾矿中有色金属矿物回收技术 »

矿石取样对选矿的重要性

 工艺矿物学研究,主要是为地质、选矿(包括冶炼)提供资料。资料准确与否直接影响到这些工作的试验过程和质量。然而实际进行矿石性质考查的样品数量,不论是与选矿试验的矿石量,还是和自然界存在的矿床储量相比,其量都是很小很微不足道的。因此,对于进行工艺矿物学考查的那部分样品,就要求有充分的代表性。代表性不好,即使后续的具体观测工作如何精确细致,由此提供的工艺矿物学资料价值都不会很高。为了保证试样的代表性,根据研究的目的和内容,获取样品的方式主要有2种。一是从分选产品及试验用矿样中抽取;二是在工艺加工取样点上采取地质标本样。

选矿试验研究用矿样的采取,是项很繁重细致的工作。它通常是由建设单位负责组织,地质、选矿试验研究、设计单位参加,共同研究进行。试验研究、设计单位提出技术要求,地质部门负责编制采样设计。

取样前,必须对矿床、矿体产状以及矿石的矿物组成、结构、构造、嵌布粒度、化学组成、有益和有害元素赋存状态、矿石物理技术特性、开采方法、采矿计划及技术要求等,都要基本清楚。在此基础上,才能制定出合理的采样方案,得到具有充分代表性的矿样。为此,应对矿石运进矿仓前的全过程进行周密的调查研究,从而找出影响矿样代表性的各种因素,以便在取样过程中逐个予以解决。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