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铬矿石的选矿方法选矿技术之磁电选工艺 »

赤铁矿选矿工艺

 赤铁矿选矿工艺流程。现在多采用磁选——重选流程、磁选——浮选流程或重选——磁选——浮选流程。有的选厂先用重选方法回收赤铁矿。再从重选尾矿中用磁选方法回收磁铁矿;也有用浮选法 (挪威拉那选厂)和用电选法(加拿大瓦布什选厂) 进行精选,或在最后一段选别前用细筛处理。磁选——重选流程首先用弱磁场磁选回收磁铁矿,而后用重选法从磁选尾矿中回收赤铁矿;而磁选——浮选流程则以浮选作为分选赤铁精矿的主要过程,用重选法回收粗粒赤铁矿和磁铁矿,用磁选法回收细粒磁铁矿。对于致密结晶的赤-磁铁石英岩,重选法广泛地用于选别粗粒嵌布矿石,强磁选或浮选用于选别细粒矿石。对于黏土质赤-磁铁矿石,主要用洗矿或干式磁选。 

赤铁矿石的选矿。可采用洗矿、重选、浮选、磁选和焙烧磁选法,或用浮选和电选作为精选作业,按不同矿石性质, 组成不同形式的选矿工艺流程。对粗粒或块状矿石混入贫化物料时,多用重悬浮液选矿。有些选矿厂对粒状矿石采用跳汰选矿,对于中细粒矿石用螺旋选矿机进行重选,或用强磁选机进行磁选。 

对于微细粒嵌布的石英铁质岩用浮选法或焙烧磁选法来处理。美国 Tilden 选矿厂用选择性絮凝、阳离子反浮选处理细磨到80% - 0.025mm的矿石。鞍山烧结总厂和齐大山选矿厂曾用竖炉,前苏联克里沃中部采选公司选矿厂曾用回转窑对细粒嵌布赤铁矿石进行还原焙烧处理后再磁选获得铁精矿。

赤铁矿选矿设备

赤铁矿选矿设备中广泛使用的磨矿设备是球磨机和棒磨机。在球磨机中,目前只有格子型及溢流型被采用。锥型球磨机因其生产率低,现己不制造,但个别旧选矿厂仍沿用着。

磁铁矿选矿中可用到磁选和浮选。

磁选:基于矿物间磁性差异,在不均匀磁场中实现矿物之间分离的一种赤铁矿选矿方法。目前,国内外使用的磁选机种类很多,分类方法不一。

浮选即泡沫浮选,是根据矿物表面物理化学性质的不同来分选矿物的选矿方法。

赤铁矿选矿设备中破碎设备是必不可少的。现在工业中应用的破碎设备种类繁多。破碎设备可按工作原理和结构特征划分为:颚式破碎机、圆锥破碎机、辊式破碎机、冲击式破碎机和磨碎机等。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