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选矿技术之磁电选工艺氧化锰矿的选矿方法与用途 »

磨矿工艺流程与分级设备

 1、磨矿分级工艺流程 

  (1) 球磨、棒磨流程 
对选矿而言,采用一段或两段磨矿,便可经济地把矿石磨至选矿所需要的任何粒度。两段以上的磨矿,通常是由进行阶段选别的要求决定的。 
一段和两段流程相比较,一段磨矿流程的主要优点是:设备少,投资低,操作简单,不会因一个磨矿段停机影响到另一磨矿段的工作,停工损失少。但磨机的给矿粒度范围宽,合理装球困难,不易得到较细的最终产物,磨矿效益低。当要求最终产物最大粒度为0.2~0.15mm(即60%~79%-200目),一般都采用一段磨矿流程。小型工厂,为简化流程和设备配置,当磨矿细度要求80%—200目时,也可用一段磨矿流程。 
两段磨矿的突出优点是能够得到较细的产品,能在不同磨矿段进行粗磨和细磨,特别适用于阶段处理。在大、中型工厂,当要求磨矿细度小于0.15mm(即80%-200目),采用两段磨矿较经济,且产品粒度组成均匀,过粉碎现象少。根据第一段磨机与分级机连接方式不同,两段磨矿流程可分为三种类型:第一段开路;第二段全闭路;第一段局部闭路,第二段总是闭路工作的磨矿流程。 
(2)自磨流程 
自磨工艺有干磨和湿磨两种。选矿厂多采用湿磨。为了解决自磨中的难磨粒子问题,提高磨矿效率,在自磨机中加入少量钢球,这时称为半自磨。 
自磨常与细碎、球磨、砾磨等破磨设备联合工作,根据其联结方式可组成很多种工艺流程。

2、磨矿分级设备 
选矿厂中广泛使用的磨矿设备是球磨机和棒磨机。在球磨机中,目前只有格子型及溢流型被采用。锥型球磨机因其生产率低,现己不制造,但个别旧选矿厂仍沿用着。球磨机和棒磨机的规格以简体内径D和筒体长度L表示。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球磨机为卧式筒形旋转装置,外沿齿轮传动,两仓,格子型球磨机。物料由进料装置经入料中空轴螺旋均匀地进入磨机第一仓,该仓内有阶梯衬板或波纹衬板,内装不同规格钢球,筒体转动产生离心力将钢球带到一定高度后落下,对物料产生重击和研磨作用。物料在第一仓达到粗磨后,经单层隔仓板进入第二仓,该仓内镶有平衬板,内有钢球,将物料进一步研磨。粉状物通过卸料箅板排出,完成粉磨作业。分干式球磨机和湿式格子型球磨机等。 
(1) 格子型球磨机 
各种规格子型球磨机的构造基本相同,球磨机的筒体用厚约18~36毫米的钢板卷制焊成,它的两端焊有铸钢制的法兰盘 ,筒体内装有衬板,用锰钢、铬钢、耐磨铸铁或橡胶等材料制成,其中高锰钢应用较广,使用橡胶尚处于试制阶段。衬板厚约50~130毫米,与筒壳之间有10~14毫米的间隙, 用胶合板、石棉垫、或塑料极或橡皮铺在其中,用来减缓钢球对简体的冲击。 
(2) 溢流型球磨机 
溢流型球磨机因其排矿是靠矿桨本身高过中空轴的下边缘而自流溢出,无需另外装设沉重的格子板。此外,为防止球磨机内小球和粗粒矿块同矿浆一起排出,故在中空轴颈衬套的内表面镶有反螺旋叶片。 
(3) 棒磨机  
目前选矿厂使用的棒磨机,只有溢流型和开口型两种,前者用得较普遍,后者现已停止制造。棒磨机的构造与溢流型球磨机大致相同。所用磨矿介质为长圆棒。 
棒磨机有干式和湿式两种形式可供选择,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加以选择。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采用先进的可控进出料技术,结合实际的研磨物料应配用合适的研磨体,以传统的面接触改为线接触,使出料粒度更为均匀,产量更高,广泛使用于耐材、化工、冶金、玻璃等行业对磨后成品均匀度要求比较高的研磨作业,近年来还用于建筑用砂的制砂行业等。 
(4) 离心磨 
离心磨是一种新型的高效率超细密设备,它分为竖式和卧式两种。根据管的数目,前者又可分为单管和三管(行星式)离心磨。 
(5) 振动磨矿机  
振动磨是在高频下工作,而高频振动易使物料生成裂缝,且能在裂缝中产生相当高的应力集中,故它能有效地进行超细磨。但此种机械的弹簧易于疲劳而破坏,衬板消耗也较大,所用的振幅较小,给矿不宜过粗,而且要求均匀加入,故通常适用于将1~2毫米的物料磨至85~5微米(干磨)或5~0.1微米(湿磨)。 
(6) 喷射磨矿机  
喷射磨是一种把物料的细磨与分级、干燥等作业相综合的新型干磨设备。主要用在化工和建筑材料工业,但最近有用于磨矿的趋势。喷射磨的工作情况是:用高温压缩空气,或过热蒸气,或其他预热气体作介质。用含铁石英岩的喷射磨产品经磁选后的选别指标,和球磨机的及砾磨机的相比较,精矿品位约高2~3%,铁的回收率约高2~15%。 
(7) 螺旋分级机
螺旋分级机是与湿法球磨机配套的设备与球磨机共同完成磨碎与分级。其规格用直径表示,根据螺旋个数可分为单螺旋分级机和双螺旋分级机。按分液面的高低,其又可分为高堰式、浸入式和低堰式。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分级机主要有高堰式单螺旋和双螺旋、沉没式单螺旋和双螺旋四种分级机。该分级机广泛适用于选矿厂中与球磨机配成闭路循环程分程分流矿沙,或用在重力选矿厂中来分级矿砂和细泥,及金属选矿流程中对矿浆进行粒度分级,及洗矿作业中的脱泥、脱水等作业。该分级机具有结构简单、工作可靠、操作方便等特点。 
(8) 水力旋流器 
水力旋流器的上部呈圆柱形,下部呈圆锥形,圆柱体的中央插入一根溢流管,上部外侧有一与其相切的进浆管。水力旋流器在我国选矿厂已有多年的应用实践,主要用于细粒级的分级、矿浆浓缩、脱泥脱水等。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