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氧化锰矿的选矿方法与用途透明粉在涂料中的应用 »

铁矿石选矿设备

 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各科学门类间相互渗透和各行业间的相互融合,新结构、新材质、新技术和新加工工艺层出不穷,机电一体化和自动控制技术的广泛应用,有力的促进了选矿设备的不断创新和向高效节能方向发展。

常用的选矿方法

1.重选法

重选法是根据矿物相对密度(通常称比重)的差异来分选矿物的。密度不同的矿物粒子在运动的介质中(水、空气与重液)受到流体动力和各种机械力的作用,造成适宜的松散分层和分离条件,从而使不同密度的矿粒得到分离。

2.浮选法

浮选法是根据矿物表面物理化学性质的差别,经浮选药剂处理,使有用矿物选择性地附着在气泡上,达到分选的目的。

有色金属矿石的选矿,如铜、铅、锌、硫、钼等矿主要用浮选法处理;某些黑色金属、稀有金属和一些非金属矿石,如石墨矿、磷灰石等也用浮选法选别。

3.磁选法

磁选法是根据矿物磁性的不同,不同的矿物在磁选机的磁场中受到不同的作用力,从而得到分选。它主要用于选别黑色金属矿石(铁、锰、铬);也用于有色和稀有金属矿石的选别。

4.电选法

电选法是根据矿物导电率的差别进行分选的。当矿物通过电选机的高压电场时,由于矿物的导电率不同,作用于矿物上的静电力也就不同,因而可使矿物得到分离。电选法用于稀有金属、有色金属和非金属矿石的选别。目前主要用于混合粗精矿的分离和精选;如白钨和锡石的分离;锆英石的精选、钽铌矿的精选等。

选矿设备中常用设备

破碎机:鄂式破碎机、锤式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圆锥破碎机、齿辊破碎机、双辊破碎机等。

球磨机:水泥球磨机、圆锥球磨机、陶瓷球磨机、节能球磨机、高能球磨机、高细球磨机,格子型球磨机、溢流型球磨机等。

筛分分级设备:高频筛、圆振动筛、直线振动筛、滚筒筛、成品筛、分级机等。

磁选机:湿式磁选机、干式磁选机;强磁场磁选机、中磁场磁选机、弱磁场磁选机;河沙磁选机、湿式永磁筒式磁选机等。

浮选机 :SF型浮选机、XJK系列浮选机、搅拌式浮选机等。

选矿辅助设备: 振动给料机、槽式给矿机、搅拌桶、斗式提升机、摆式给料机、电磁振动给料机、高效浓缩机、圆盘造粒机、圆盘给料机、摇床、螺旋溜槽、水泥磨/原料磨、MBS型棒磨机等。

烘干煅烧设备:烘干机、回转窑等。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