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力拓將发起加拿大Diavik钻石虚拟之旅埃克森与亚洲客户就现货价出售液化天然气谈判 »

中俄交易并非是加拿大液化天然气游戏的结束

隨著中俄4000亿美元天然气供应协议的签署,俄罗斯走在了加拿大和其它希望向中国出口液化天然气国家的前头。不过这些国家也不必过於悲观,因为在俄罗斯天然气战略中,中国不会仅仅充当一颗棋子。

俄罗斯未来30年向中国每年提供38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確实起到分流作用。到2020年Gazprom预计生產大约6.7亿立方米天然气,中国约占 5.5%。据牛津能源研究所俄罗斯油气行业专家James Henderso介绍,这相当於Gazprom向德国的销量,而德国是欧洲最大的市场,因此这確实是笔大买卖。中俄协议为俄罗斯开闢了一个新的“欧洲市 场”。俄罗斯一直利用石油和天然气优势作为对付依赖其能源的欧洲国家的武器。隨著欧洲天然气需求不確定增加,乌克兰危机导致欧洲降低俄罗斯天然气依赖的呼 声越来越高,Gazprom需要寻找新的市场。

对於希望进入亚洲市场的加拿大生產商来说,中国获得了更大的议价筹码。其它生產商可向中国出口的数量减少,同时还设定了价格,协议价格转换为上海和北京的价格相当於每立方米12-13美元。

儘管有上述诸多不利影响,但液化天然气生產商不必过於悲观。有了欧洲的前车之鉴,中国不会將能源安全的钥匙交到俄罗斯手上。有报导称,中国正在储备原油以应对俄罗斯制裁或者南海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导致供应中断的风险,凸显中国政府对能源安全的重视。

要想实现能源安全,就不应该把所有鸡蛋都放到同一篮子里,而是要寻求供应来源多元化。目前中国大量採购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同时还在澳大利亚、东非和其它许多地方投资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项目。

在加拿大,中国企业已经承诺投资由皇家荷兰壳牌和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分离出来的液化天然气项目,同时还通过中海油旗下尼克森公司开发Aurora液化天然气项目。

加拿大丰业银行商品市场专家Patricia Mohr表示,许多亚洲的大型进口国都希望天然气供应来源多元化,而卑诗省项目可以帮助他们实现这一目標,同时还具有相对较低的运输成本。

此外,中国天然气需求是相当巨大的。国际能源机构预测,到2020年中国天然气需求將扩大2.5倍以上达到3,070亿立方米,而由於中国页岩气生產不乐观,国內產量仅增加0.8%。

同时中国政府提出要向污染宣战,这意味一部分煤炭需求將由天然气来替代。电力行业对天然气的需求也不可小覷。目前只有2%的电力是由天然气生產的,预计到2025年將扩大一倍。

通用电力在一份关於中国电力需求的报告中指出,未来中国一半的新增发电量都来自天然气和煤炭以外的其它能源。到2025年天然气发电量比例將达到6%。天然气需求量將达到1,170亿立方米,占全部需求量的30%。

即便Gazprom从2018年前后向中国输送天然气,中国仍有1,000亿立方米的供应缺口需要由进口来补充。不过中国议价优势意味著相比拥有较少选择权的日本和韩国企业可能会支付较低的价格。

然而,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天然气投资热潮可能会促使俄罗斯考虑向中国出口更多天然气。加拿大能源研究所总裁Peter Howard表示,真正可怕的是,既然中俄已经签署了4,000亿美元的协议,那就有可能还会建设新的管道,比如西伯利亚管道或者亚玛律管道,到2020 年这些项目就会投產,届时天然气市场將会更加严峻。

虽然俄罗斯可能希望討好中国,但中国也有自己的考虑。研究机构Eurasia亚洲事务主管Nicholas Consonery在一份研报中指出,中国与俄罗斯建立紧密的联繫会带来战略性的和经济利益,但更多的还是集中在经济方面。但中俄过於紧密的关係將会招致 西方国家的非难。中国需要在这方面寻求平衡。

除此以外,中俄长期以来存在的相互猜疑也会限制战略性关係的进一步深化。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