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球磨机网:提高原矿品味对球磨机的耗能影响球磨机网:球磨机内研磨体的运动状态 »

球磨机网:球磨机返砂量的大小及比例计算

 

      因为在一定范围内增加返砂量可减少过粉碎现象,并促使最终产品粒度更加均匀,从而提高磨矿机的生产率。但是,当返砂比过大时生产率不但不会增加,反而会引起磨矿机和分级机的过负荷。格子型球磨机的胀肚现象和分机效率的下降,返砂量过大也是其中原因之一。返砂量过小主要影响生产率的提高。


      返砂比控制在300—500%之间,即返砂量是给原给矿量的3—5倍,效果较好。


      实践证明:在总负荷量相同时,硬矿石的返砂比较软矿的返砂要大些。


      返砂比可利用对分级机给矿(即磨矿机排矿)和产物(即溢流和返砂)的筛析结果来计算。公式如下:
S=[b-a)/(a-c)]×100%
式中:a—给矿中-0.074毫米粒级含量%
    c—返砂中-0.074毫米粒级含量%
    b—溢流中-0.074毫米粒级含量%
例如:筛析结果a=28%;c=20%;b=60%,则返砂比为:
    S=[(60-28)/(28-20)]×100%=400%
    如果磨矿机原给矿量30吨/时,则返砂量为30×4=120吨/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