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分级机网:分级的原理及性能应用分级机网:水力旋流器结构操作原理及优点 »

分级机网:分级机在选矿过程中的意义及分类

分级机在选矿过程中的意义及分类

     分机作业在磨矿循环中有极重要的作用。因为要把细粒嵌布的有用矿物与脉石解离并分选,必须将矿石磨至一定的细度。但又要避免过粉碎,防止泥化对分选过程的不良影响,这就需要将磨矿产物中粒度合格的部分及时分出,避免不必要的磨碎及早送往选别作业,而将粒度不合格不分返回磨机再磨。
     由此可见,带有分级作业的闭路磨矿循环,无论在技术和经济上意义都是十分重大的。目前在选矿厂生产中分级作业是广泛应用的。
      将粒度大小不同的混合物料在水中按其沉降速度不同,分成若干级别的过程叫水力分级。
     对于比重相同的矿粒来说,粒度大的沉降速度快,粒度小的沉降速度慢。因此,可以按矿粒沉降不同分为不同的粒度级别。
      根据物料在液体介质中沉降速度不同,将物料按粒级分成若干级别的机器称为分级机。沉降的粗粒部分称为沉砂,用机械装置(螺旋或耙子)排出,悬浮着的细粒部分称为溢流,则借水流排出。
      按其结构特点可分为螺旋分级机、耙式分级机及悬浮槽分级机三种。
      在这三种机械分级机中,后二种机械分级机在生产厂矿中已逐渐被淘汰,只在个别老选厂中才能见到。
      在磨矿循环中,还广泛采用水力旋流器作为分级设备。在第二节中概述性的介绍该设备。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