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磁选机网:磁选机磁场强度的测量仪器及方法磁选机网:选铁设备的价格 »

磁选机网:高磷铁矿磁选机降磷法发展方向及目前存在的问题

  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不断发展,铁矿石脱磷工艺研究将得到不断完善,从兼顾技术的经济性、实用性、先进性等方面考虑开发新型的磁选机设备。鉴于磁选降磷时磁选设备存在的缺点,进一步提高磁场梯度、开发新型的分选介质是今后开发磁选降磷新设备的发展方向。另外,由于矿石的选别难度越来越大,对复合力场设备(如磁重、磁浮等)的研究也是值得发展的方向。

      近年来对于铁矿降磷的研究已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未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总的来说还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用磁选法降磷时,强磁设备容易堵塞。其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循环水中的某些化学成分造成强磁选机介质腐蚀,介质表面粗糙易卡矿石;二是脱渣筛的脱渣效果差,一些大颗粒矿石进入强磁选机造成堵塞。
      2)除磷率低,铁损失量大,回收率低。从磁选工艺降磷来说,一方面由于高梯度磁选机分选介质本身形成的磁场梯度还不够大,再加上磨损和分选空间的堵塞,使分选条件恶化,导致精矿质量下降,尾矿品位升高,铁损失量增大;另一方面,在强大的磁力作用下,精矿中非磁性脉石矿物和贫连生体颗粒机械夹杂严重,采用中矿冲洗水冲洗或脉动冲洗使铁损失增加。从浮选工艺降磷来说,目前采用较多的都是阴离子反浮选,由于磷矿物和铁矿物的可浮性差别不大,现有的阴离子反浮选捕收剂选择性又不好,导致浮磷泡沫中铁损失较多。                                                      

      3)由于铁矿中磷矿物的嵌布粒度较细,所以通常都要细磨,这样就降低了球磨机的处理效率,同时也增加了产品沉降、浓缩的困难。特别是尾矿的浓缩十分困难,严重影响循环水的水质和利用率。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