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磁选机网:细筛对于提高磁选机磁选品味的重要作用 磁选机网:磁铁矿选矿工艺简图 »

磁选机网:磁选机使用磁铁及磁场的区别

磁选机使用磁铁及磁场的区别

     我国是首先发现磁铁的,也是首先应用磁现象的。早在公元前三百年就发现了磁铁吸引铁屑的现象。
     磁铁分天然磁铁和人造磁铁。人造磁铁又分成二种:一种是永久磁铁;另一种是电磁铁。二者的区别在于永久磁铁由磁性材料(如磁性合金、陶瓷磁铁等)做成的。而电磁铁是在铁芯外面绕上线圈,通入直流电产生磁性,断电后磁性即消失。
     目前常用的是永久磁铁。由永久磁铁做成的磁选机叫永磁磁选机,是目前黑色选矿厂普遍使用的选别设备。
     磁场分为均匀磁场和不均匀磁场。在均匀磁场中,任何一点的磁场强度大小和方向都是相同的,在均匀磁场中,作用在磁性矿粒上的磁力是均匀的,此时矿粒处于平衡状态,因此不能达到选分的目的。
      在不均匀磁场中,磁场强度的大小和方向都不相同,如图13—b所示。此时作用在磁性矿粒上的磁力是不均匀的,所以磁性矿粒在磁力作用下发生移动,达到选分的目的。
      磁选机只采用不均匀磁场。不均匀磁场中,作用在磁性矿粒上的磁力大小和不均匀程度成正比。磁场愈不均匀,作用在磁性矿粒上的磁力就愈大。磁场强度的不均匀性通常用磁场梯度表示,单位是奥斯特/厘米。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