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溜槽选矿的基本原理及常用溜槽矿粒的自由沉降与干涉沉降 »

重选-为什么选择离心选矿机分选矿物?

 离心选矿机是近代发展起来的回收微细泥中有用矿物的新型设备。矿泥在重力场中分选效果差,有时甚至难于分选。而在离心力场中因所受离心力比重力大得多,并和流膜选别相结合,所以能解决74~10微米中回收细粒矿物的问题。

离心选矿机选矿是在离心力场中进行的,它的特点是利用微细矿粒在离心力场中所受离心力大大超过重力,从而加速了矿粒的沉降(即加大径向沉降速度),扩大了不同密度矿粒沉降速度的差别,从而强化了重选过程。

矿粒在离心力场中做圆周运动时,所产生的离心力c可用式(3-8)表示:

式中

m—矿粒质量;

u—离心机运转的线速度,米/秒;

R—离心机转鼓半径;

ω—离心机转鼓的角速度,弧度/秒。

矿粒在离心机中所受离心加速度为一般重力溜槽所受重力加速度的若干倍,因而能大大加速矿粒的沉降速度。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