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矿粒的自由沉降与干涉沉降筛分机械-振动筛之惯性振动筛 »

筛分机械-振动筛之自定中心振动筛

 自定中心振动筛 目前选厂使用得最广泛的是自定中心振动筛,一般均悬挂在支架上,一也称万能吊筛。

这种筛子的结构示意图如图2-21所示。

自定中心振动筛结构示意图

图2-21中1是偏心传动轴,2是轴承,3是筛框,4是弹簧悬挂装置,5是飞轮,飞轮上有不平衡块6并且其位置正好与偏心轴相反,以期达到平衡的作用。在传动轴1上装有传动轮。电动机通过三角皮带带动传动轮。两个回转体互相作用的结果使筛框做圆形轨迹振动。这两个回转体,一个是筛框,另一个是固定在主轴上的不平衡重块。因为主轴1在与筛框相连的轴承中转动,而筛框悬挂在弹性吊杆上,所以轴的偏心加到筛框上的压力是振动系统的内力。

如果没有外力的作用,系统的重心是固定不变的。因此主轴转动时,筛框在垂直而内绕系统的重心做某种半径的圆运动。飞轮5上的不平衡块6的质量,应该保证它们产生的惯性离心力,能平衡筛框旋转(回转半径等于主轴的偏心距)时所产生惯性离心力。即

Pr=GR(2-23)

式中

P—筛框和负荷的总重量;

r—主轴的偏心距,米;

G—不平衡块的重量;

R—不平衡块重心与回转红的距离,米。

这时,筛框绕轴线00做圆周运动。而主轴的轴线(皮带轮的轴线)在中间则维持不动,因此这种传动方式的筛子称为自定中心振动筛。

如果不平衡块的重量过小,即Pr>GR,即筛框将以半径小于偏心距r的圆形轨迹回转,如果不平衡块过重,则筛框的回转半径就大于偏心距r。在上述两种情况下,主轴的轴线都将围绕系统的重心做某种圆周运动。

不平衡块的重量和平衡条件(即Pr=GR)的微小差别,都足以使主轴中心做直径很小的圆周运动,但这种运动不会对电动机的传动有什么影响。因此,自定中心振动筛不平衡块的重量不需要十分精确地选择。这就克服了其他型式振动筛(如惯性振动筛)所存在的缺点。自定中心振动筛的筛分效率也是比较高的。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