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筛分机械-振动筛之惯性振动筛5大类磨矿筛分机械介绍 »

筛分机械-振动筛之偏心振动筛

 偏心振动筛的工作原理见图2-19。

偏心振动筛偏心振动筛的工作原理

轴3水平安设在固定筛架1的滚动轴承2上。轴上有两个偏心轴颈4,轴颈上安装轴承50轴承的外套固定在筛框6上。带筛网7的筛框倾斜安放,倾角一般为10°-30°,筛框两端由弹簧9支承。

电动机带动传动轮8使偏心轴回转,因此筛框中部做圆运动,运动半径为偏心轴的偏心距。筛框的两端做闭合的椭圆运动,椭圆运动的形状决定于弹簧11的强度。

筛框做圆运动时,产生的离心力为

式中

M一筛框和筛分物料的质量,千克;

e—偏心距,米;

u—曲柄的圆周速度,米/秒;

n—轴的转速,转/分。

这个离心力引起整个筛框发生振动。为了平衡这一离心力,在轴上装设两个有配重9的飞轮10。配重的重心的回转半径为r,质景为m。配重产生的离心力和筛框产生的离心力应该相等。

式中

P — 筛框及筛分物料的重量;

G — 配重的重量。

偏心振动筛在我国的中小型选厂使用得较普遍,多用于中碎作预先筛分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