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液压圆锥破碎机的基本构造及其工作原理旋回破碎机与颚式破碎机相比各有哪些优缺点? »

中、细碎圆锥破碎机的基本构造及其工作原理

 图2-6为中碎圆锥破碎机的剖面图。它的碎矿作用与旋回破碎机基本相同,也是用可动圆锥1与不动锥体2之间的工作面来进行碎矿的。动锥体支承在球面轴承3上,并固定在一个悬挂竖轴4上,竖轴置于偏心套筒内,而偏心套筒又置于止推轴承15上。

动锥体与竖轴一同由偏心轴套5带动,偏心轴套借水平轴7及皮带轮并经伞齿轮6来传动。皮带轮则由电动机经三角皮带传动。竖轴的下部装人偏心套筒中,当偏心套筒旋转时,以轴划出一个圆锥面。因此动锥体1程控不动锥时矿石即被压碎。机壳由上下两部分8, 9组成,用螺栓10连接。在螺栓上套有强力弹簧11,弹簧的作用是当金属或其他坚硬物件落人破碎腔时不致损坏破碎机(如主轴等)。如果有金属块或其他坚硬物件(螺帽、钎头等)与矿石一起进人破碎腔,则不动锥被举起,排矿口增大可将其排出。有时圆锥破碎机是利用油压(或水压)装置来调节排矿口大小的。

中碎圆锥破碎机

矿石由给矿口通过分配盘12落人机中,分配盘装在竖轴上端,由于竖轴的旋转而获得振动,把矿石均匀地分配在锥体四周。借助于附手柄13的铰杆及铰链14使不动锥_h升或下降,以调节排矿口的宽度。各部件均用铸钢制造,动锥与不动锥的工作面镶以锰钢衬板,以保护圆锥不受磨损,衬板磨损后可以更换,更换时,衬板与锥面间灌入熔化的铅使它们之间紧密黏合。

细碎圆锥破碎机又叫短头圆锥破碎机,或叫“圆磨”。它与中碎圆锥破碎机的构造基本相同,其区别仅在于动锥与不动锥的形状不同。短头圆锥破碎机的动锥与不动锥都比较短,而且两锥之间的平行带比较长,给矿口与排矿口比较小,所以可以得到较细的产品(5~10毫米)。

除了标准型与短头型圆锥破碎机外,还有介于它们两者之间的一种名为中型圆锥破碎机,既可用于中碎也可以用于细碎。标准、中型、短头圆破碎机的主要区别是破碎腔的断面形状不同。因此,给矿料度和排矿粒度也不同。图2-7表示了这三种破碎机的破碎剖面图。

中细碎圆锥破碎机破碎腔剖面图

上面介绍的三种圆锥破碎机,旋回破碎机用于粗碎,标准型圆锥破矿机用于中碎、短头型圆锥破碎机用于细碎。中、细碎圆锥破碎机的规格用动锥底部直径D表示。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