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重选-跳汰选矿基本原理及跳汰机的四大类型重选-螺旋分级机的分类及三大影响因素 »

重选-水力旋流器工作影响因素:结构及操作

 水力旋流器是目前使用中较为有效的细粒分级设备。水力旋流器的构造比较简单,如图3-2所示,它的上端为一圆筒部分,其下为圆锥形容器。矿浆以一定的速度 (一般以5~12米/秒)沿切线方向送入旋流器内,并获得旋转运动,因而产生很大的离心力(通常要比重力大几十倍乃至几百倍),在离心力的作用下,较粗的颗粒抛向器壁,并以螺旋线的轨迹向下运动,由沉砂嘴排出成为粗粒产品;较细的颗粒及大部分水呈内螺旋线的轨迹由溢流管排出。

水力旋流器的构造图

旋流器广泛用于:①脱泥、浓缩及细粒物料选别前的分级;②在磨矿系统中作分级设备用;③作为离心重介质选别设备。

影响水力旋流器工作的因素有以下两个方面。

(1)旋流器的结构参数

①旋流器的直径生产率及溢流粒度随其直径的增大而增大,通常大直径旋流器效率较差,溢流中粗粒含量多。

②给矿口尺寸与形状 增大给矿口尺寸,处理量增大,溢流粒度变粗,分级效率下降。

③溢流管直径及插入深度 增大溢流管尺寸,处理量增大,溢流粒度变粗,分级效率下降。

④沉砂嘴直径 沉砂嘴大,溢流量小,溢流粒度变细。沉砂嘴小,沉砂浓度高,溢流量大,粗粒含量高。

⑤柱体高度柱体高度的大小影响矿浆受离心力作用时间的长短,一般柱体高度为直径的0.6~1.0倍为宜。

⑥旋流器的锥角 主要影响分离粒度,锥角大,粗粒易混入溢流;锥角小,溢流粒度变细。

(2)旋流器的操作参数

①给矿压力 主要影响处理量及分级粒度。提高给矿压力,分级效果可以改善,沉砂浓度提高。

②给料性质给料的浓度及其粒度组成直接影响产品的浓度与粒度,分级粒度越细,给矿浓度应越低。

③溢流和沉砂的排出方式 旋流器的最佳工作状态是沉砂呈伞状喷出。伞面角不宜过大,以刚能散开为宜。当用于浓缩时,沉砂以绳状排出浓度最高,当用于脱水时,沉砂以最大的伞状排出,溢流含固量最少。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