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三大技巧提高磨矿机的技术效率锑矿选矿方法 »

非金属萤石选矿方法

 不经过选矿直接利用的萤石在自然界很少见.根据用户的要求和矿石性质的不同,要采用不同的选矿方法,如冶金级萤石一般用破碎筛分手选的方法,酸级和陶瓷级粉状萤石往往采用浮选,以获优质精矿.

萤石是非金属矿物中易浮的矿物之一,用脂肪酸类捕收剂即可浮选.经常和萤石共生的矿物有石英、方解石、重晶石以及某些硫化矿物,如方铅矿、黄铁矿等.因此,伴生矿物的抑制很重要。

浮选萤石常用的捕收剂是油酸,适宜的pH值为8-10,  由于油酸约来源有限,近年来常用油酸的代用品,如用石油磺  酸钠,效果也很好.提高矿浆温度能显著改善浮选效果。浮  选用水可用泡沸石和苏打进行软化.

对含硫化矿物的萤石矿,一般先用黄药类捕收剂浮出硫化矿物后再用脂肪酸浮出萤石。有时在萤石浮选循环中添加少觉氰化物,抑制残余的硫化矿物,以保证精矿质量.   

少量的铝盐对萤石有活化作用,糊精可以抑制重晶石和方解石而活化萤石,少量的水玻璃也有类似乍用.丹宁和拷胶可抑制方解石和重晶石.

总之,浮选萤石采用以下条件为宜:温水浮选、水温60-80℃为佳;软化水;矿浆pH值9.5左右;精选次数最少3次以上;调整剂可用苛性钠、碳酸钠,抑制剂为白盾树胶、巴尔克丹(palcatan,酚酸的衍生物)、糊精等,捕收剂可用油酸、塔尔油、石油磺酸钠等.

萤石和方解石的分离无论在理论上或实际上都属于困的问题之一苏联曾有人提出,同时加水玻璃和铝盐、可提高浮选过程的选择性,并在获得高回收率的情况下,可得品位95并(CaF2)以上的精矿.苏联阿拉科玛斯克萤石选矿厂,用苛性钠,水玻璃、铝盐、油酸、松油、糊精等药剂进行浮选,效果很好.此外,萤石的粒度对浮选效果也有显著影响.

 当矿石品位较低或含大址粗连生体时往往采用重选一浮选联合选别流程。

萤石也可以采用光学方法来进行选别,其分选原理是在与萤石具有相等折射率的液体中,如放以纯粹的萤石晶体,则肉眼不能识别.与此相反,如放以含有杂质的晶体,由于吸收一部分光的结果,在光电受像机上形成阴影,这种阴影通过光电管转换成电流,在电路中放大后,驱动光电选矿机的排料阀门,即可排出不纯的晶体。

光电分选机主要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充满光学检定液的选别槽;与下落矿拉途径成直角的人射光线;光电管及电力放大装置;选别梢内矿拉分配阀门或挡板:产品室及运送系统.

 给矿为拉度均匀的矿拉,按照约1.5s一个的速率,利用真空将给矿吸起,使其横切水平光线,并整齐地向拈性液休中降落。由于吸收光的程度不同,在光电受像机上形成的阴影也就不同,因而光电管中产生的放大电流也不同,导致纯度不同的矿拉从不同的排矿闸门排出,这种方法由于生产能力小,故其应用受到一定的限制.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