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破碎机网:颚式破碎机起动时应注意什么?破碎机网:如何正确操作破碎机 »

破碎机网:颚式破碎机的起源和发展现状

颚式破碎机的起源和发展现状 

      19世纪40年代,北美的采金热潮对颚式破碎机发展有很大的 促进作用。19世纪中叶,多种类型的颚式破碎机研制出来并获得了广泛的应用。上个世纪末 ,全世界已有70多种不同结构的颚式破碎机取得了专利权。 
      1858年埃里.布雷克(El.Blake)取得专利权,制造双肘板颚式破碎机,现在最常用的颚式破碎机是布雷克的颚式破碎机和更近代制造的单肘板颚式破碎机。颚式破碎机最大的弱点之一是它们在一个工作循环内只有一半时间进行工作。
      80年代以来,我国颚式破碎机的研制与改进取得了一定成果。如我国破碎专家王宏勋教授和 他的学生丁培洪硕士引用了“动态啮角”的概念,开发GXPE系列深腔颚式破碎机,当时 在国内引起一定的轰动。该机与同种规格破碎机相比,在相同工况条件下,处理能力可提高20%~25%,齿板寿命可提高1~2倍。该机采用负支撑零悬挂,具有双曲面腔型。 
     第二代GXPE250×400负支撑在第一代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改进,增大了破碎比,降低了 产品粒度,最大给料粒度为220mm,小时产量为5~16t,排料口调整范围为10~40mm, 给料抗压强度小300MPa。 PEY4060液压保险颚式破碎机,以液缸为过载保护装置,正支撑、正悬挂、深破碎腔。该 机最大给料粒度为340mm,排料调整在30~100mm之间,生产能力为10~40t/h。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林运亮等 人与上海多灵-沃森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PED低矮可拆式颚式破碎机。该机是一 种适于井下作业特殊条件下的新型颚式破碎机。机械本身高度低,动颚位置低,固定颚位于 动颚和偏心轴之间。 
     多灵-沃森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戎吉华高级工程师集多年实践经验, 设计了目前国内最大的1200×1500复摆颚式破碎机。

新型颚式破碎机 
     新上市的颚式破碎机是出现较早的破碎设备,因其构造简单、坚固、工作可靠、维护和检修容易以及生产和建设费用比较少,因此,直到现在仍然广泛地在冶金、化工、建材、电力、交通等工业部门,用于破碎抗压强度在147~245MPa的各种矿石和岩石的粗、中、细碎。近年来,我厂为满足冶金、矿山、建筑等工业部门破碎高强度、高硬度的微碳铬铁的需要,专门研制了强力鄂式破碎机。  

     其工作原理是:物料由进料斗落入机内,经分离机构将物料分散到四 周下料。电动机经三角皮带带动偏心轴,使动颚上下运动而压碎物料,达到一定粒度后进入 回转腔。物料在回转腔内受到转子及定颚的研磨而破碎,破碎的物料从下料斗排出。该机通 过松紧螺栓和加减垫片可调整进出料粒度。采用圆周给料,给料范围比颚破机大,下料速度 快而不堵塞。与同等规格的颚破机相比,其生产能力大、产品粒度小、破碎比大,该机已正式生产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