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球磨机网:球磨机启动和停车应遵循的原则球磨机网:球磨机装球的配比及方法 »

球磨机网:使用球磨机磨煤的可磨性


     煤的可磨性是指煤被磨碎成煤粉的难易程度。通常,以某矿区易磨碎烟煤作为标准煤,将其可磨性定为100。实测的煤可磨性指数越大则容易粉碎,反之则较难粉碎。测定煤的可磨性在某些工业部门中具有重要的意义。例如:使用粉煤的火力发电厂和水泥厂,在设计与改进制粉系统并估算磨煤机的产量和耗电率时,常需测定煤的可磨性;在应用非炼焦煤为主的型焦工业中,为了知道所用煤料的粉碎性,以便确定粉碎系统的级数及粉碎设备的类型等,也要预先测定煤的可磨性。此外,煤的可磨性指数也是煤质研究的重要数据。煤的可磨性与煤化度、煤岩组成、煤中水分含量和矿物质的种类、数量及分布情况等有关。


     在实验室中测定煤可磨性有不同的方法,中国国家标准(GB2565)和国际标准 (ISO 5074)规定用哈德格罗夫法测定。哈氏可磨性的表示符号为HCI。理论依据是磨碎定律:在研磨煤粉时所消耗的功(能量)与煤磨碎后的总表面积成正比。在实际测定时是用被测定煤样与标准煤样相比较而得出的相对指标表示。

      哈德格罗夫法的要点是:称取0.63~1.25mm的煤样50g,放在内装八个钢球的哈氏可磨性试验仪中,研磨环以20士l r/min转3min后,过0.074mm (200目)筛子。由筛上煤样量用下式计算可磨性指数:
HGI=13+6.93(m-m1)
式中  m——煤样质量,g;
m1——研磨后0.071 mm筛上煤样的质量,g。


    哈德格罗夫可磨性指数与煤化度的关系:随煤化度的增加,HGI呈抛物线变化,在Cdaf为90%处出现最大值,此时煤最容易磨碎。
    煤的可磨性和脆度都表征了煤被粉碎的难易程度,但从实验方法可见:煤的可磨性将煤磨成细粉,该指标对非炼焦煤的制粉工艺较合适;而应用抗碎强度法所测定的煤的脆度,其力度范围与炼焦煤较为接近,因而煤的脆度用于衡量炼焦煤较为合适。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