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球磨机网:磨矿介质形状材质及尺寸配比对磨矿指标的影响球磨机网:球磨机现场安装的规章制度 »

球磨机网:球磨机磨矿介质的装入量及合理补加

 
 
      当球磨机的直径、长度及转速率一定时,在装球率不超过50%的范围内,球磨机的有用功率随装球率的增加而增大,生产能力亦随之而提高。但不同的转速有不同的极限装球率,在临界转速以内操作时,球磨机的装球率通常为40%~50%。
 
磨矿介质的合理补加
 
      磨矿介质在磨碎物料的过程中,自身也不断地被磨损,尺寸较大的逐渐变成较小的,最后完全被磨耗掉或变成碎片从球磨机中排出。为了使球磨机在磨矿过程中保持不同尺寸介质始终有适宜的比例,并使介质充填率不变,必须每天都要给球磨机补加一定尺寸和数量的新介质,以补偿磨耗掉的介质量。实践证明,按适当比例补加几种尺寸的钢球,磨矿效果可以提高。
 
        为了做到合理补加钢球,现场要定期检查球磨机的球荷总量以及它的粒度组成,了解各种尺寸钢球的磨损情况,以便在生产中不断校正补加钢球质量和比例,逐步达到使球磨机中钢球的粒度组成保持近似于最初装球时的粒度组成。磨损后形状不规则的碎球残留在球磨机中太多时,会影响磨矿效果,应定期清除。清除周期随球的材质而异,铁球一般2~4个月清理一次,而钢球则为6~10个月。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