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浮选机网:浮选机介质调整剂的作用及PH值的概述浮选机网:浮选中起的泡剂及调整剂反而分类特点 »

浮选机网:浮选机浮选药剂黑药黄药的特征用途

浮选机浮选药剂黑药黄药的特征用途

      黄药的化学名称为烃基二硫代碳酸盐。分有乙基黄药、丁基黄药、戊基黄药等。烃基中碳原子数小于4以上的黄药,统称高级黄药。高级黄药的捕收能力大于低级黄药的捕收能力。
     黄药是浮选硫化矿物如方铅矿、黄铜矿、闪锌矿、黄铁矿、自然金、自然银、汞、孔雀石等,最常用的捕收剂。
     黄药的特征是:呈淡黄色结晶状粉末,易溶于水、受热受潮、遇碱、遇酸易分解,有刺激性,点火燃烧。应贮存阴凉、干燥地点。
     黑药的化学名称为烃基二硫代磷酸盐。常用的是甲苯基黑药,其因在制造配料时所加入的五氧化二磷的量不同,分为15号黑药、25号黑药、31号黑药。近年来又试制成功丁基铵黑药。
     黑药多用于浮选含黄铁矿的硫化铜矿、铅锌及铜锌多金属矿。
     黑药的特征是:多呈暗绿色油状液体,有腐蚀性,微溶于水,遇热分解,除有捕收性能外还有起泡性能,它的选择性好,对黄铁矿的捕收能力较差。应该指出黑药在酸性矿浆中不易分解,也较难氧化是其优点。但又因其中溶有少量H2SNa2S等重属氧化矿的硫化剂,因此用黑药选轻微氧化的硫化矿是适宜的。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