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浮选机网:浮选机浮选药剂黑药黄药的特征用途浮选机网:浮选药剂捕收剂起泡剂的注意事项 »

浮选机网:浮选中起的泡剂及调整剂反而分类特点

浮选机浮选中起的泡剂及调整剂反而分类特点

      浮选机浮选中使用的起泡剂多为异极性的表面活性物质、微溶于水,成分比较稳定,常用的有以下几种:

1)二号浮选油(2#油)起泡能力和特点是:起泡性较强,能产生大量而均匀的,粘度适当的泡沫。为深黄色油状液体,有松木香味,是松脂用水蒸得的松节油,加硫酸及酒精进行水合作用所得的产品。

2)桉树油。桉树油是桉树叶的蒸馏产品,主要成份为桉叶醇C10H18O,它的起泡能力不如松油,泡沫性脆,选择性较好。

3)樟脑油。它是樟树的树叶及根经过蒸馏得到的原油,在提出樟脑后残余油分的总称。分为白色油、红色油及兰色油三种。白色油可代替松油使用,选择性较好,红色油生成的泡沫较粘,兰色油兼有起泡及捕收能力,选择性差。

4)甲酚酸。是炼焦工业付产品,甲酚酸气泡能力较松油弱,泡沫性脆,选择性较好。

5)高级醇类。为化学石油工业付产品,起泡性一般,选择性良好。

6)合成起泡剂。该合成剂中的4号浮选油,起泡性较松油强二倍多,选择性良好。同时具有易溶、易洗落、不受PH值及水的硬度影响等特点。   
     在浮选过程中常使用调整剂来改变矿物表面的性质和改善浮选的条件。根据药剂的作用性质分为抑制剂、活化剂和介质调整剂及絮凝剂四类。      
1)抑制剂,是降低矿物可浮性的一种药剂。当浮选一种有用矿物时,对其有害杂质为阻止上浮,就要加抑制剂;当混合出多金属后,再将它们一个一个分选开,也需要使用抑制剂来处理。

2)活化剂。主要是将矿物表面造成易于吸附捕收剂状态所使用的药剂。也可以从矿物表面除去阻碍捕收作用的抑制性薄膜。

3)介质调整剂。主要是调整矿浆酸碱度的作用。

4)絮凝剂:主要是消除矿浆中的细泥和有害离子影响,使其相互串联成絮状团和沉淀。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