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浮选机网:如何控制浮选机浮选药剂的用量浮选机网:浮选机操作中的检查及维修内容 »

浮选机网:矿浆浓度对浮选机浮选的影响及与矿石性质的关系

 浮选机浮选时最适宜的矿浆浓度的确定与矿石性质和浮选条件有关,一般的规律是:


1)浮选比重大的矿物采用较浓的矿浆,浮选比重小的矿物则采用较稀的矿浆;


2)浮选粗粒物料用较浓矿浆,浮选细粒和泥状物料则用较稀矿浆;


3)粗选和扫选采用较浓矿浆,可以减少药剂消耗和浮选机台数,而精选则采用较稀矿浆,可以获得质量较高的合格精矿。


   矿石粗选时矿浆浓度25—35%,浮选细粒及含泥高的矿石为10—20%。


矿浆浓度可以影响下列技术经济指标:

 

1)影响回收率。当矿浆浓度小时,回收率较低。矿浆浓度增加,则回收率也增加,但超过限度回收率则又会降低。主要原因是由于浓度过高,破坏了浮选机充气条件所致。


2)影响精矿质量。一般规律是在较稀的矿浆浮选时精矿质量较高,而在较浓矿浆中浮选时,精矿质量就会降低。


3)影响药剂消耗。当矿浆较浓时,处理每吨矿石的用药量较少,矿浆浓度较稀时,则处理每吨矿石的用药量就增加了。


4)影响浮选机的生产能力。随着矿浆浓度增大,按处理量计算的浮选机生产能力也增加。


5)影响水电消耗。矿浆愈浓、处理每吨矿石的水电消耗愈小。


6)影响浮选时间。在浮选矿浆较浓时,浮选时间略有增加。


     总之,矿浆浓度较浓时,过浮选过程有利。但过大,矿粒与气泡不能自由流动,则充气作用会变坏,从而降低质量和回收率。因此,浮选各种矿石都要根据矿石性质及有关技术要求,确定适宜的矿浆浓度。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