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浮选技术黄药类捕收剂与硫化物矿物的作用机理浮选技术中浮选药剂的分类与作用 »

浮选技术之捕收剂的结构

捕收剂的分子结构中一般都包含有极性基和非极性基。极性基是能使捕收剂有选择性地、比较牢固地吸附在颗粒表面的活性官能团,常称之为亲固基;而非极基(即烃基)则是捕收剂能使颗粒表面疏水的另一组成部分,常称为疏水基。由于这样的结构特点,作为捕收剂使用的一般都是异极性的有机化合物,它们能选择性地吸附在固体表面上,且吸附后能提高颗粒表面的疏水程度。

极性基中最重要的是直接与固体表面作用的原子即所谓键合原子(或称亲固原子),其次是与键合原子直接相连的中心原子(或称中心核原子)以及连接原子。整个捕收剂分子各部分的结构、性能以及彼此间的相互联系和相互影响,最终决定了整个捕收剂分子总的捕收性能。

另有一些捕收剂(如煤油、柴油等),起捕收作用的不是离子.而是分子。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