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浮选技术之捕收剂的结构选矿技术之固体颗粒表面的吸附 »

浮选技术中浮选药剂的分类与作用

浮选药剂按用途分为捕收剂、起泡剂和调整剂三大类。捕收剂的主要作用是使目的颗粒表面疏水,使其容易附着在气泡表面,从而增加其可浮性。因此,凡能选择性地作用于颗粒表面并使之疏水的物质,均可作为捕收剂。起泡剂是一种表面活性物质,富集在水一气界面,主要作用是促使泡沫形成,并能提高气泡在与颗粒作用及上浮过程中的稳定性,保证载有颗粒的气泡在矿浆表面形成的泡沫能顺利排出。调整剂的主要作用是调整其他药剂(主要是捕收剂)与颗粒表面的作用,同时还可以调整矿浆的性质,提高浮选过程的选择性。

调整剂按照其具体作用又细分为活化剂、抑制剂、介质调整剂、分散与絮凝剂4种。凡能促进捕收剂与颗粒表面的作用,从而提高其可浮性的药剂(多为无机盐),统称为活化剂,这种作用称为活化作用。与活化剂相反,凡能削弱捕收剂与颗粒表面的作用,从而降低和恶化其可浮性的药剂(各种无机盐及一些有机化合物),统称为抑制剂,这种作用称为抑制作用。介质调整剂的主要作用是调整矿浆的性质,造成对某些颗粒的浮选有利,而对另一些颗粒的浮选不利的介质性质,例如调整矿浆的离子组成,改变矿浆的pH值,调整可溶性盐的浓度等。分散与絮凝剂是用来调整矿浆中微细粒级物料的分散、团聚及絮凝的药剂,当微细颗粒由一些有机高分子化合物通过“桥联作用”形成一种松散和具有三维结构的絮状体时,称为絮凝,所用药剂称为絮凝剂,如聚丙烯酞胺等;当微细颗粒因一些无机电解质(如酸、碱、盐)中和了颗粒的表面电性,而在范德华力的作用下所引起聚团时,称为凝聚,这些无机电解质称为凝聚剂(或凝结剂、助沉剂)。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