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四种重选方法选矿技术之电选概论 »

选矿技术之重选概述

 重选是最古老的分选方法之一,迄今已有数千年的应用历史。这种分选方法的实质,就是借助于多种力的作用,实现按密度分离。然而在分选过程中,颗粒的粒度和形状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密度的作用,限制粒度和颗粒形状的影响,一直是重选理论研究的核心。

由于重选是在多种力的作用下进行的,要利用“力”就必须有施加、传递或表现“力”的媒介,因此,重选过程必须在某种流体介质中进行。常用的介质有水、空气、重液或重悬浮液,其中应用最多的介质是水,称为湿式分选,以空气为介质时称为风力分选。

重液是密度大于1000 k盯m3的液体(如三浪甲烷CHBr3、四嗅乙烷C2H2Br4等,前者的密度为2877kgm³,后者的密度为2953kgm³或高密度盐类水溶液(如杜列液即碘化钾KI和碘化汞Hgl2的水溶液,最大密度可达3170-3190kgm³.氯化锌ZnC1:的水溶液,最大密度可达1962kgm³。重液多在实验室用于分离物料(或矿石样品)中密度不同的组分。

工业上应用的重悬浮液是高密度、细粒级固体物料与水组成的两相流体,具有同重液一样的作用,利用这种介质进行的分选称为重介质分选(HMS)。

从宏观的角度讲,介质的作用在于强化固体物料的可选性,并借助于流动使颗粒群松散悬浮,使其具有发生相对位移的空间并按密度实现分层,此后可借介质流动或辅以机械机构将密度不同的产物分离。所以重选的实质就是一个松散一分层一分离过程。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