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选矿技术—选矿比的计算方法及富矿比公式选矿技术—产率的计算方法 »

选矿技术—选矿回收率的计算方法

 选矿回收率是指精矿中的金属或有用组分的数量与原矿中金属的数量的百分比。这是一项重要的选矿指标,它反映了选矿过程中金属的回收程度、选矿技术水平以及选矿工作质量。选矿过程要在保证精矿品位的前提下,尽量地提高选矿回收率。其计算方法如下:

实际回收率=[实际的精矿数量(吨)×精矿品位]÷[原矿处理量(吨)×原矿品位]×100%      (1-2)

理论回收率=[(β(α-ν))÷(α(β-ν))]×100%    (1-3)

在选厂生产过程中,每个生产班都需要取样化验原矿品位(α)、精矿品位(β)和尾矿品位(ν)。这时理论回收率可由公式(1-3)计算得出结果。

选矿技术监督部门一般通过实际回收率的计算编制实际金属平衡表,通过理论回收率的计算编制理论金属平衡表。两者进行对比分析,能够揭露出选矿过程机械损失,查明选矿工作中的不正常情况以及在取样、计量、分析与测量中的误差。

通常理论回收率都高于实际回收率,但两者不能相差太大,在单一金属浮选厂一般不允许相差1%。如果超过了该数字,说明选矿过程中金属流失严重。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