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新型强磁选机—高梯度磁选机的特点磁选机的五种分类 »

特殊磁选方式—磁流体选矿

 名称:磁流体选矿

英文:magnetic-fluid separation

磁流体选矿是磁选中的新工艺,它是以特殊的流比(如顺磁性溶液、铁磁性胶粒悬浮液和电解质溶液)作为分选介质,利用这些特殊流体在磁场或磁场和电场的联合作用下产生的“加重”作用,按矿物的磁性和密度的差异或磁性、导电性和密度的差异而使不同矿物实现分离的一种选矿方法。当矿物之间磁性差异小,而密度或导电性差异较大时,采用磁流体选矿方法可实现有效分离。

包括磁流体静力分选和磁流体动力分选:后者是在磁场(均匀或不均匀)与电场的联合作用下,以强电解质溶液为分选介质,根据矿物之间密度、比磁化系数和导电率的差异,而使不同矿物分离的一种选矿方法,适用于对回收率要求不高的矿石的粗选;前者与重液分选具有相似之处,是以顺磁液体和铁磁性胶体(水基液或有机溶剂液)悬浮液为分选介质,在重力场、离心力场和磁场的作用下,浮沉分离固体颗粒,可作为金刚石选矿中精选方法之一。

由于磁流体具有磁性,若在不同磁场的作用下产生变化的密度梯度分布,便可以替换传统的重介质选矿中的加重介质进行高效的重介选矿,这便是磁流体分选。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