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矿物按磁性分类可分为四类特殊磁选方式—磁流体选矿 »

新型强磁选机—高梯度磁选机的特点

 高梯度磁选机是在强磁选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强磁选机。

它的特点是通过整个工作体积的磁化场是均匀磁场,这意味着不管磁选机的处理能力大小,在工作体积中任何一个颗粒经受同在任何位置的颗粒所受到的同等的力,磁化场均匀地通过工作体积,介质被均匀磁化,在磁化空间的任何位置梯度的数量级是相同的,但和一般磁选机相比,磁场梯度大大提高,通常可达107高斯/厘米(对钢毛介质而言),提高了10~100倍。

这样为磁性颗粒提供了强大的磁力来克服流体阻力和重力,使微细粒弱磁性矿粒可以得到有效的回收(回收粒级下限最抵可达1微米),介质所占的空间大为下降,高梯度磁选机介质充填率仅为5%~12%(一般强磁选机的介质充填率为5O%~70%),因而提高了分选区的利用率,介质轻,传动负载轻,处理量大。

由于高梯度磁选机具有的这些特点,已用于弱磁性矿物分选、非金属矿物除铁及水处理等。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