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矿产脱水—选择过滤机及其辅助设备的方法使矿产品脱水的好处及三大脱水法 »

花果山铜铅矿浮选可行性分析

 铜铅矿石按氧化程度可分为硫化矿石(氧化率小于10%)、混合矿石(氧化率10%-30%)、氧化矿石(氧化率30%以上)。氧化铜铅矿物种类很多,常见的氧化铅矿有PbCO3PbSO4Pb5(Aso4)3ClPbCrO4PbMoO4等,其中能选的只有白铅矿,钼铅矿,和铅矾。而砷铅矿、铬铅矿、磷氯铅矿等难于活化,其可浮性很差,在浮选时,大部分都会损失于尾矿中。而能浮的氧化铜矿主要是孔雀石、蓝铜矿。

矿石性质

 矿石中主要有用的矿物是氧化铅,硫化铅,还有混合铜矿。脉石矿物以方解石,白云石,其次为石英石,故容易粉碎,产生次生泥。试样化学多元素分析结果, 铅为5.45,其中氧化铅占3.8,铅的氧化率为70%。铜为0.5

选矿方案的确定

对氧化铜铅的浮选一般有先硫后氧和一起浮选两种主干方案。前者主要适用于混合矿或者铜铅氧化程度不高的氧化矿石。由于本试样铜铅矿石属于略为深度的氧化矿石,因此从简化流程出发,采用硫化铜铅?氧化铜铅一起浮的选矿方案。氧化铜铅矿浮选最常用的是“硫化浮选法”,即将矿物预先硫化后用捕收剂浮选,本试验同样采取硫化浮选法回收铜铅。

试验结果与讨论

试验适用XMQ-240x90 锥形球磨机磨矿,XFD系列单槽浮选机浮选;试验用水为自来水,试验试剂所用的捕收剂、起泡剂、调试剂均为工业产品;单元试验重300g

铜铅浮选循环条件试验及结果

  在总时间不超过20min的情况下,取粗选精矿,尾矿化验。其中,铅精矿34.45,铜6.16尾矿铅0.9,铜0.18。实验室铅回收率83.5%,铜回收率64%

工业试验流程及结果

在开路试验的基础上,进行了原花果山选铜工艺流程的氧化矿试选。分级溢流品味,铅5.85,铜0.39,,而尾矿铅品味高达2.4。经过两天的观察,最主要缘自工艺流程上的问题:1搅拌时间不够充分,加药点的混乱。建议使用两个搅拌桶,延长矿物与药剂的充分接触螯合。2浮选工艺中粗选精选槽数太少,造成压力入料压力过大,从而使矿物来不及上浮即被送入扫选,而精选则更限制了精矿,从而导致药剂与矿膜脱落,除了增大药剂用量,还导致跑尾较高。

应改成的工艺流程图

现在提议进行工艺流程上的改动。简易工艺流程图:


 

采用一粗(4槽)两精(精一3槽,精二2槽)四扫(扫一3槽,扫二3槽,扫三 2槽,扫四2槽)。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