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电选选矿原理及八大应用化学选矿六大基本作业 »

化学选矿常见三大浸出流程

 在物料的浸出工艺中,根据被浸出物料和浸出试剂运动方向的差别可分为三种浸出流程。

(1)顺流浸出

被浸物料和浸出试剂的流动方向相同(图7-2)顺流浸出可以得到目的组分含量较高的浸出液,浸出试剂耗量较低,但其浸出速度较慢,浸出时间较长才能得到较高的浸出率。

顺流浸出示意图

(2)错流浸出

被浸物料分别被几份新浸出试剂浸出。而每次浸出所得的浸出液均匀送到后续作业处理(图7-3)。错流浸出的浸出速度较快。浸出时间较短,浸出串较高。但浸出液的体积较大。浸出液中剩余试剂浓度较高,因而试剂耗量大,浸出液中目的组分含量较低。

错流浸出示意图

(3)逆流浸出

被浸物料和浸出试剂的运动方向相反,即经几次浸出而贫化后的物料与新浸出液接触,而原始被浸物料则与浸出液接触(图7-3)。逆流浸出可以得到目的组分含量较高的浸出液,可以充分利用浸出液中的剩余试剂。因而浸出剂耗量较低,但其浸出速度较错流速度低,需要较多的浸出级数才能获得较高的浸出率。

逆流浸出示意图

渗滤槽浸可采用顺流、错流或逆流浸出流程;堆浸和就地浸出一般都采用顺流循环浸出流程,连续搅拌浸出一般采用顺流浸出流程。如要采用错流或逆流浸出,则各级之间应增加固液分离作业,间断作业的搅拌浸出一般为顺流浸出,但也可采用错流或逆流浸出流程。只是每次浸出后都需进行固液分离,操作复杂。生产上应用较少。渗滤浸出可以直接得到澄清浸出液,而搅拌浸出的矿浆须经固液分离后才能得到供后续作业处理的澄清浸出液或含少量矿粒的稀矿浆。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