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分级机网:分级机溢流细度的测定计算分级机网:控制分级机旋流器的矿浆浓度 »

分级机网:影响螺旋分级机的重要因素

破碎机网:影响螺旋分级机的重要因素

   倾斜角一般可在120-18030′范围内调整。槽子倾斜角的大小,直接改变沉降区的面积。当处理粒度较粗、比重较大或沉降速度较快的物料,并希望溢流粒度较粗,返砂含水量较小时,可取较大的斜度。但斜度过大,会使物料下滑,增加旋流叶片的磨损和能量消耗。
     沉降区面积,除在安装时用槽子的倾斜度调整外,还可以利用溢流堰的高度来改变,如沉没式的溢流堰比高堰式的高,虽其倾角都接近,沉没式螺旋分级机的沉降区就要大的多,故正确选择参数很重要。
      螺旋的转速应满足运送沉降的粗砂量,有利于沉降区的分级过程即可。对处理沉降较快的重物料,而且要求得较粗的溢流时,可适当地增加转速,但转速过大,粗砂易被搅混而流回沉降区,使分级过程被破坏。对二段磨矿或细磨循环中所使用的分级机,应使螺旋转速尽量放慢一些。总之,在螺旋分级机中,一般采用较低转速,对于大型螺旋分级机更是如此。如螺旋直径0.3米的一般是25转/分;直径2米以上的一般在6转/分以下,直径1米以上,标准转速一般是2-8转/分。
     矿浆浓度小,则矿浆的粘度也随之降低。因而矿粒的沉降速度也随之加快,得到的溢流产品粒度也就细些。反之溢流产品粒度就粗些。
    当矿浆浓度降低到一定程度后,如果浓度继续降低,则反而会使溢流产品粒度变粗。因为,当浓度降低很多时,矿浆的体积 (或矿浆量)也很大,使分级机中的矿浆流速(上升流速和水平流速)也随之增加,因此,较粗的矿粒也被冲入到溢流产品中去。所以矿浆浓度必须按规定合理控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