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分级机网:影响螺旋分级机的重要因素分级机网;分级机的分级过程原理及常用种类 »

分级机网:控制分级机旋流器的矿浆浓度

选矿设备-控制分级机旋流器的矿浆浓度

     分级机中的矿浆浓度是保证分级过程的顺利进行,使其溢流满足选别作业的浓度、细度要求。分级浓度是影响分级过程的重要因素。
当降低分级中矿浆浓度的时候:
   1、矿浆粘度降低,矿粒沉降速度加快,因此,分级机沉砂量增加(即返砂量增大),溢流中细粒级含量增加;
  2、矿浆浓度过低,单位时间内进入分级机的矿浆容积增加,分级机中的矿浆流速加快,会造成一些粗粒来不及沉降,随溢流排出,而破坏分级过程。
当提高分级机矿浆浓度时:
   1、矿浆粘度增加,矿粒沉降速度变慢,分级机的沉砂减少(返砂减少),同时溢流中粗粒增加;
   2、分级浓度过高,会破坏矿粒按等若比的沉降规律,使分级无法进行。
     旋流器给矿浓度大小是直接影响着产品浓度和粒度。当给矿浓度发生变化也会产生一连串的反应。如浓度增高时,矿浆粘度增加,阻力增加,溢流粒度变粗,同时沉砂和溢流浓度都增高,处理量(矿石量)增大,分级效率下降;给矿浓度小时,分级效率高,但处理量下降,水电消耗增大。生产中给矿浓度随分离粒度而不同,分离粒度细的,给矿浓度要低,反之,则高。与磨矿机闭路的旋流器一般给矿浓度为20%左右。在闭路磨矿过程,一般都是由分级浓度来控制溢流细度,适宜的浓度要根据矿石性质和选别作业的要求确定。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