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分级机网;分级机的分级过程原理及常用种类分级机网:影响水力旋流器工作的因素 »

分级机网:分级机溢流“跑粗”的原因后果

选矿设备-分级机溢流“跑粗”的原因后果

      分级溢流“跑粗”,是分级产品中不合格的粗粒级超过了规定范围。“跑粗”的恶果,特别是在阶段磨矿,阶段选别的浮选流程中,会使浮选(粗选)不起泡。如不及时发现和处理,粗砂逐渐在浮选槽四周堆积,使浮选机搅拌困难,皮带发出异常声音。由于浮选机电机负荷增加,出现温度升高,严重时冒烟,甚至烧毁和“死槽”(所谓死槽,是浮选机被粗砂埋死),迫使整个浮选系统停车,把粗砂放掉后才能重新开车,造成严重的金属流失。
      产生“跑粗”的原因,主要是原矿中粉矿的比例增大,排矿水没有适量增加或排矿水管道堵塞,引起返砂急剧减少或无返砂,或者是处理矿石粒度细,给矿量过大。另外返砂水管或给矿水管堵塞,没有及时发现,一旦开水,磨矿机内矿浆大量涌出所造成。
     当发现分级机溢流浓度小,排矿浓度也小,返砂粒度又细的时候,应当增加磨机给矿量。
       防“跑粗”还要控制好磨机处理量及水量。当处理矿石粒度较细的时候,处理量不能提得太高,及时适量地调整排矿水,经常观察水压及水管流水情况,正常调整时,应根据矿石性质变化及时进行,但调整量不能太大,同时不能过于频繁,否则造成不正常。
       返砂水和给矿水不宜经常变动,根据矿石性质,难磨的排矿浓度小一点,易磨的矿石可大一点,一般保持在75-80%。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