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跳汰机网:跳汰机操作注意事项跳汰机网:跳汰选矿和跳汰机种类 »

跳汰机网:跳汰机的结构和工作原理及优点

     跳汰机主要由机体、动筛、机械驱动机构、排矸机构、提升轮和电控装置六大部份组成。

    机体是装洗水的容器,亦是其它各部分的支撑体;动筛是设备的核心部件,它的上下反复运动使物料在水中反复松散实现分层,动筛的运动规律直接关系到分选效果;机械驱动机构提供动筛的主动力,它决定动筛的运动规律,可根据选煤工艺的需要,来连续调节跳汰频率、振幅和动筛上升或下降的速比;排矸机构是通过位移传感器测定矸石床层的厚度变化,控制变频电机转数,实现自动排矸;提升轮是一个中间有隔板的转动主轮,其作用是将已经分选好的精煤和矸石从水中提起、脱水后送到溜槽外排;电控装置控制驱动、提升和排矸三个电机的启动、转数并对它实施过载保护。


   跳汰机分选大粒度物料、工艺简单。其主要优点是洗水自身循环、耗水量极小,并能生产优质块煤产品。单位原料耗水量仅0.03~0.09m3/t、耗电量0.5~0.8kWh/t。辅助设备数量少,这种工艺优于任何机械选矸的其它工艺。跳汰机在传动机构上全部采用机械传动,结构简单、便于操作和维护。通过变频调速,动筛频率不停机连续可调;通过手轮改变摆杆长度,可连续调节振幅大小;由矿石床层厚度反映出驱动电机负荷的变化,自动调节排矿电机转速,实现自动排矿。河南洗沙机生产的选锡设备,小型球磨机等系列大型选矿设备,提供设备的设计、生产、安装等,产品出口30多个国家地区,深受客户好评。


   跳汰机工作时,动筛绕固定轴上下摆动。原料煤给入后,在筛板上形成床层。当筛板向上运动时,物料被整层托起,当筛板快速下降时,不同密度的颗粒以不同的速度在水中沉降,经过反复数次上下运动,物料按密度分层,并随着筛板的摆动向前移动。上层的轻物料经溢流堰落入提升轮前段作为精煤排出,下层的矸石经排矸轮落入提升轮后段排出,而透筛物由机体底部排料口经配套脱水斗式提升机排出。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